部门概况

工作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能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机关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职责是:

 

一、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领导下,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学校的执行情况,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为实现学校确定的各项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二、依照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的规定,对全校党员进行遵守党规党纪及国家法律、法令、政策,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增强反腐蚀能力的教育。

三、依照党章和党内其他有关条例法规的规定,监督检查学校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的行为。

四、依照党章和党内其他有关条例法规的规定,检查和处理学校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五、依照党章和党内其他有关条例法规的规定,受理学校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六、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办理纪检工作的日常事务,完成上级纪检机关、有关领导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