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祖文:让基层之路越走越宽

 

    干部在基层成长,干部从基层选拔,干部到基层培养,这是党的一贯用人方针,也是领导干部成长的科学规律。基层是普通人民群众日常活动的场所,只有在基层摸爬滚打过的人才能深刻地了解人民群众,才会对人民群众有深厚的感情,才有基础成长为一名执政为民的领导干部。宰相起于州部,猛将发于卒伍,这是古人都明白的道理。

    但是,基层比较艰苦,基层比较复杂,基层认干不认说。许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大学生不愿去、不敢去。其实,正因为艰苦才磨炼人,正因为复杂才长本事,正因为认干不认说才能养成务实作风。基层是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最好的大学校。王永利同志当年大学毕业选择回到家乡,25年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成长为一个县级领导干部,为家乡人民的幸福贡献了一生。王永利的基层之路确是他毕业时预感的光辉前程,尽管没有走完,但人们会记住他的奉献,会赞叹他的选择。

    像王永利这样长期扎根在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很多。过去有焦裕禄、孔繁森,现在有王永利、王彦生。对这些在基层之路上不怕艰苦、不计得失、执着坚守、信念如磐的老实人,各级组织部门要关心他们,爱护他们,重视他们,精心地从中发现和培养领导干部。这样,基层之路就会越走越宽。(仲祖文)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