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冲在前

在人民群众面临危难的关键时刻,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王瑛毅然拔下针头,拖着羸弱的身体深入到抗震救灾一线; 
    在案件突破遇到阻力的关键时刻,作为纪委书记的王瑛拍案而起,向办案人员传递了一股无坚不摧的凛然正气; 
    …… 
    “我必须到最危险、最困难、最需要我的地方去!”王瑛以质朴的言语回答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她以“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显示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崇高境界,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现实生活中,面对“最危险、最困难、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往往会有两种不同的选择:一种是冲在前,另一种是随大流甚至跟在后面。 
    冲在前的人,当群众遇到危险时,他们深入一线,镇定指挥;当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挺身而出,着力化解。而随大流甚至跟在后面的人,则是当群众遇到危险时,左躲右闪,趋利避害;当群众遇到困难时,麻木不仁,视而不见。 
    不同的选择,反映出来的是作风上的天差地别,精神境界的高低迥异,以及对群众感情的厚薄暖冷。归根结底,差别就在于党性的修养和锤炼,在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 
    王瑛的先进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在关键时刻是如何冲在前面的,同时更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忠诚践行党的宗旨的光辉轨迹。在王瑛这面旗帜下,我们对照自己,深刻思考;在王瑛这面旗帜下,我们奋起,我们前行―――这就是王瑛先进事迹最有意义的价值体现。 
    在当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大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千千万万个“王瑛”在紧要关头站出来、冲在前,面对得与失、公与私、生与死的考验,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的作风,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共克时艰。 
    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是党的号召,是人民的呼唤,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王瑛先进事迹中闪烁着的耀眼光芒。(马彦军) 
    (中国廉政网――中国纪检监察报)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