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关于落实“三个助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意见

校纪办发﹝2017﹞6号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规范市场秩序(简称“三个助力”),学校党委要求学校各院系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围绕“三个助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整治不严不实不良的作风,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实现追赶超越和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此,结合学校实际安排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助力精准扶贫脱贫。重点查处:1.在学校扶贫工作中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的问题;2.配合不力、推诿扯皮,影响政策落实的问题;3.驻村干部脱岗离村、工作不实、被上级通报批评等问题。要求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扶贫工作方案计划及时报纪委办备案,每月向纪委书记汇报一次扶贫工作情况,书面总结材料交纪委办备案。纪委办要按照主管领导安排,不定期到学校扶贫点进行查看,确保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二)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学校后勤处要对学校环保问题进行一次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及时上报学校处理,对环保问题不落实、工作应付的问题要予以问责。

 

(三)助力规范市场秩序。重点查处:1.乱收费、“小金库”问题。由计财处牵头,纪委办、监察处参与,对学校各部门进行一次检查。2.对物资采购、工程招标违规操作、把关不严的问题。由招标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对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等有关部门进行一次检查。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将落实“三个助力”与省委追赶超越季度考核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密结合,采取部门自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落实责任、督察督办。

 

2.明确职责任务。相关责任部门要明确任务要求,认真做好检查或自查工作,于626日前将检查情况上报纪委办。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检查或完成自查工作。纪委办监察处要做好监督检查,积极发挥“探头作用”,敢于执纪问责。

 

3.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系统思维,出实招求实效。要措施到位查处有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纪委办公室

                                     2017613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