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以及全省教育系统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大力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风尚,着力提高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师生的反腐倡廉意识,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学院纪委决定开展党风廉政读书学习活动。

一、活动时间

读书学习活动时间是5月1日至9月30日,为期5个月。检查评比时间:10月1至11月30日。

二、活动意义和要求

今年是我党建党90周年,党风廉政读书学习活动,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学习提高的重要活动形式。加强修养,提高素质和能力,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每名党员干部给党的生日献礼。

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各院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读书学习活动方案,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对党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精神、文件、政策法规和理论的读书学习,积极组织讨论,加强和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为配合读书学习活动,学院纪委建设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资料专柜”。通过收集、购买等途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资料专柜”现已拥有《天职》、《在新的起点上》、《廉政中国》、《中共中央文件选集》(部分)、《纪检监察工作文件选编》、《警钟长鸣》等音像、期刊、法规和案例分析各类学习资料共计400册(盘)。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可以参照借阅,并组织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学习。

三、评比表彰

学院纪委将组织检查评比,在12月份召开学习活动总结会议,对学习活动中表现好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附:1.党风廉政学习资料管理和借阅办法

2.党风廉政学习资料专柜的资料目录

  

                       

中共安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1年5月16日

 

 

主题词:党风廉政  读书活动  通知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