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出台《关于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工作的意见》

 

陕西日报20131203期 >> 1:要 闻

 

    本报讯 (记者 冯晓荣 通讯员 杨江伟)近日,省纪委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对象分类施教,以推动教育对象个性化、教育内容精细化、教育方式人性化,形成覆盖所有岗位、具有鲜明特色的廉政教育模式。

 

    《意见》要求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要以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主,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涉及“人权、财权、事权”等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

 

    在教育方式上,《意见》提出要抓好六项岗位廉政教育:岗位日常教育,岗位任职教育,岗位示范教育,岗位警示教育,岗位风险教育,抓好岗位提醒教育。要按照“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原则,对党员干部做到“十必谈”:党员干部新提拔任职及轮岗交流时必谈,促其正确对待工作调整,摆正位置,廉洁自律;重大建设项目启动时必谈,促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保证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重要节假日时必谈,提醒干部廉洁过节,狠刹用公款送礼等歪风;个人家庭婚丧喜庆事宜办理时必谈,防止大操大办婚丧和借机敛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时必谈,促其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群众有反映时必谈,促其正确对待群众意见,认真纠正自身问题;班子不团结时必谈,促其查找问题,化解矛盾和纠纷;干部作风漂浮时必谈,促其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员干部有不廉洁苗头时必谈,促其做到防患于未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后必谈,促其正确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