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纪委就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20170104日    来源:省纪委宣传部      作者:杨江伟

 

 

为了严防“四风”反弹,营造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近日,省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抓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知强调,要强化执纪监督,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畅通监督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优势,严查快处元旦、春节期间“四风”尤其是隐形变异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对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对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活动安排,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对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等问题,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予以严肃查处。春节前,各市(区)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春节后,对元旦、春节期间查处的“四风”问题再通报曝光一批,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省纪委将派出检查组,对各地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督导查处“四风”问题,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通知要求,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严肃查处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加大查处力度,对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各市(区)要在春节前通报曝光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件,强化警示震慑,营造正风反腐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克服疲沓应付、盲目乐观情绪,坚守责任担当,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强化巡回督查,加强日常监督,对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触碰纪律红线的,闻风而动、从快核查,边查处边曝光边问责,始终保持严明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

 

通知还强调,要用好问责利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元旦、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

 

通知还公布了省纪委举报电话:029-12388;举报信寄省纪委信访室;还可登录省纪委监察厅门户网站秦风网(www.qinfeng.gov.cn) “网上举报”栏进行网络举报。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