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的通知

 

各市(区)纪委、监察局,省直各派驻纪检组: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三集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已于13日至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为进一步发挥好该片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就组织观看有关事项提出以下要求:

 

1、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观看。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体现了“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彰显了加强自我监督、以担当诠释忠诚的态度和决心,回应了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特别是通过10余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各级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观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努力锻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要丰富教育方式,增强教育实效。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时时自警、处处自律,用严明的纪律管住自己。要依托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开展专题讨论、撰写观后感或心得体会等形式,做到人人都讨论、个个受教育。要把组织观看专题片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释放出对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严格监督的强烈信号。

 

3、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组织观看专题片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督。要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自身建设主体责任,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严肃查处执纪违纪、失职失责行为,把纪律挺起来、规矩严起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

2017110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