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范围和题库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共陕西省纪委 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更新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范围和题库的通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转发通知并要求认真遵照执行。现将本次更新的考试范围和题库主要内容通知如下,请各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

 

 一、考试内容

 

()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716日)

 

() 党内法规

 

2.《中国共产党章程》(20121114日)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1027日)

 

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20151018)

 

5.《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20161027日)

 

6.《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771日)

 

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51018)

 

8.《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6628日)

 

() 有关廉洁从政的法规和文件

 

9.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4115日)

 

10.中共中央办公厅《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201037日)

 

11.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12124日)

 

1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201728日)

 

1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201728日)

 

14.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2015719日)

 

15.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意见》(2014713日)

 

16.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转发《中共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的通知(2014814日)

 

(四)政纪条规

 

17.《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200761日)

 

(五)涉及廉政勤政方面的法律

 

18.《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2010625日)

 

二、考试范围

 

(一)党员领导干部考试范围划定为:“考试内容”所列五个方面118 项全部内容。

 

(二)非党员领导干部考试范围划定为:“考试内容”所列第1918项。

 

(三)其他。主要是结合实际或行业特点增加必要的廉政法规考试内容。

 

本通知自201781日开始生效。

 

 

                                安康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7925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