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过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根据《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校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及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办学层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二、参加对象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三、时间安排

20197月至9月份。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在此期间适时开展。

四、活动内容

一)认真抓好个人自学。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本次活动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特别是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要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三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四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己、以上率下;五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对加强班子纪律建设提出要求。

三)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自省自戒、自警自励,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或专家授课等方式,紧扣活动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组织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各二级党组织都要结合实际,筛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学校各级党组织在扎实抓好以上“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可按照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原则,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其他方式的活动。

五、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任组长,其它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为成员,全面领导学校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纪委办,纪委书记安永强兼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活动情况汇总及上报工作。

六、有关要求

一)扎实履行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本单位纪律教育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

二)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校园网、校报校刊、公众微信号等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加强宣传报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三)注重工作实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与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与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相结合,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四)加强督查指导。学校纪委将适时对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是“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情况,于920日前报学校纪委办,学校汇总并形成报告后上报省纪委宣传部。

 

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

2019628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