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
    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意义,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部署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廉洁自律,营造勤俭文明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聚焦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列举的12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结合学校党委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通过打招呼、提要求等多种形式,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紧盯“四风”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
    三、严格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隐瞒不报、问题突出的单位,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执纪要求。请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请各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欢迎广大师生举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监督电话:0915-3261865  15609151066
    监督信箱:jw@aku.edu.cn
                                                            纪委办 监察处
                                                            2018年12月28日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