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不以论文数量论英雄

《 光明日报 》( 2011111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112日电(记者 姚晓丹)论文数量论成就的做法越来越不适应科研工作的需要,教育部日前下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改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的意见》,要求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简单以数量评价人才的做法,坚持以研究成果为主要评价对象,反对各种简单化的科研排名,维护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的严肃性。

 

    《意见》要求,要从根本上改变简单以成果数量作为评价依据的做法,把是否发现新问题、运用新方法、使用新资料、提出新观点等作为衡量研究成果质量高低的主要内容,要坚持以研究成果为主要评价对象,科学设置考核周期,力戒过多过繁的评价,合理确定评价时限,杜绝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要正确认识引文数据在科研评价中的作用,摒弃简单以出版社和刊物判断研究成果质量的做法。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