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巩固成果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423日下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暨加强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我省就立刻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实践活动的经验和成效,巩固活动成果,不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0810月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同时,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统一部署,分三批同步开展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郭永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暨加强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非常重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实质,统筹谋划和推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郭永平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确定的目标,着眼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完善集体学习制度和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切实加强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要着眼于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加强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和效能建设。要着眼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要着眼于体制机制的创新,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着眼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