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办案件不会影响经济发展而是促进发展

    中央纪委监察部:依法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发挥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

    新华网北京1月7日 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7日在2009年度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发挥了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

   ??严肃查处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保证中央政令畅通,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2009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过程中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严肃查处,并加大问责力度,保证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贯彻落实,为实现经济增长的目标做出了贡献。     

    ??严肃查处经济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净化了发展环境,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了经济发展。2009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干预招标投标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非法利益的案件,违法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法入股矿产开发的案件,环境执法和环保项目审批评审中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等作为重点,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突出查办了国家公务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进行的商业贿赂案件和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直接净化了市场经济环境,推动了经济发展。

    ??严肃查处发生在其他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净化了社会风气,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从长远看也有利于经济的发展。同时通过追缴违纪违法人员非法所得,直接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也有利于经济发展。

 

本网编辑:爱平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