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敲响反腐新战鼓 各省区市领导高调表态部署反腐

 核心提示: 
  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是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反腐倡廉论述的延伸和深化,是中央敲响反腐新战鼓掀起反腐新高潮的总动员,充分体现了中央反腐的坚强决心。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各省区市纷纷召开会议积极落实反腐精神,省区市领导对反腐进行高调表态,精心部署新举措,着力加强党建。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构建“防线”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 
  刘淇强调,要把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实质就是将现代管理学的方法,特别是全面质量管理、风险控制的方法运用于反腐倡廉工作。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党员干部对个人利益孜孜以求损害党的形象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面临着更大的利益诱惑。我们党不讳言利益,但不能超越法律和政策规定。追求个人利益,有时可能够不上违纪违法,但任其滋长蔓延,对个人利益孜孜以求、斤斤计较,就会形成一种不良风气,就会严重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腐败现象最容易削弱党的执政基础 
  张高丽强调,党的建设始终是党生存、发展和壮大的根本问题,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面临的致命伤害是腐败变质,腐败现象最容易削弱党的执政基础、降低党的执政能力、动摇党的执政地位。我们要时刻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要在新时期继续反腐倡廉,防止变质 
  薄熙来说,关于忧患意识、反腐倡廉,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讲的很多,话也很重,他特别强调,“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薄熙来说,近年来,全国腐败案件不断增长,群体性事件和信访总量也呈上升趋势。虽然党员总数超过7500万,但一些党员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淡漠,这一切,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10月14日,辽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振兴各项工作,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吉林省委书记王珉:领导干部须守住做人从政为官底线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也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领导干部,一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做模范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的表率,决不能干违纪违法的事情。这是一个底线,一个做人的底线、从政的底线、为官的底线,是对一名共产党员、一个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梁保华强调,要按照四中全会要求,着眼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着眼于增强全党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眼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9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广西实际,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认真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
  赵乐际强调,学习要突出重点,深刻理解“三个历史性转变”等精辟论述和“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四个着眼于”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主要任务、积极发展党内民主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要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大兴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和自我批评“四风”,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有效预防腐败 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强卫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和刚刚闭幕的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和制度创新力度,更有效地预防腐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