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致信祝贺《中国纪检监察报》创刊15周年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举行纪念《中国纪检监察报》创刊15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发来贺信强调,要坚持正确办报方向,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社情民意、弘扬社会正气、鞭挞腐恶现象、传播廉政文化、营造主流舆论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舆论支持。

    贺国强在贺信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创刊15年来取得的成绩,向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报社工作的广大作者、读者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贺国强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深入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科学总结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舆论宣传工作,是党的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中国纪检监察报》作为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机关报和重要党报,要坚持党的新闻工作原则,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实践中来;要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全党全社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宣传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律的认识;要顺应社会期盼,加强舆情分析,积极回应和及时回答干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廉政文化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发来贺词,他指出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切实加强反腐倡廉舆论引导,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宣传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纪检部以及部分中央新闻媒体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