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以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

6月2日,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专题学习以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研讨提升学的方式,牢牢抓住理论学习的“本”和“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会上还学习了近期全省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相关文件。

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学校纪委严格按照中省部署,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把教育整顿与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与检视整治一体推进,以教育整顿实效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质量。一是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紧扣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重点学习内容,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发挥临时党小组作用,强化督学促学,提升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共组织专题学习15次,开展研讨交流7次,纪委负责人讲专题党课2次。二是依托自身教育资源和省内红色资源优势,深化党性教育。学校纪委充分利用学校家风馆、安康周边和省内红色教育资源等深入开展纪检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家风家训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持续增强学习教育代入感三是注重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提升学习教育质效。纪委书记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351廉洁工程”这一主题主持开展调查研究,组织纪委内设室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开展调研,起草《安康学院2023年“351”廉洁教育精品建设工程年度目标项目清单》,以扎实推进该工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把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一以贯之抓实抓牢,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为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夯实思想基础。

 

             (撰稿/沈菲   审核/杨红   发布/沈菲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