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打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纪检监察队伍。11月14日,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建的方式,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情况,推动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走深走实。


15971


本次测试内容覆盖走读式谈话安全等多方面办案安全内容,包含单选、多选、判断和问答四种题型,采取闭卷考试形式,通过测试旨在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中相关规章制度的掌握情况,提高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测试前,学校纪委开展了多次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中纪办〔2022〕31号)、省纪委办公厅《关于两起“走读式”谈话严重安全事件的通报》(陕纪办函〔2022〕500号)等文件,并汇总整理《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习题》等资料,发放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常态化自学。

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通过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深刻认识到了办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以后工作中,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安全办案能力和水平,确保实现执纪审查调查“双安全”“双零”目标。


                                                    (撰稿/郑冉  审核/谢玉玺  发布/郑冉)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