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九党支部召开处级干部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6日晚,直属九党支部处级干部在江南第二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谢玉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校指导组成员、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到会指导。



    会前,直属九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谢玉玺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委巡察办主任樊仁杰、审计处处长张纪生、审计处副处长夏艳、纪委综合室副主任杨红、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井勇强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挖病根,检视问题。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走过场,不搞“一团和气”,实现了预期目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校指导组成员于咏梅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宣传,同时就相关工作的开展多与二级学院沟通交流。

    安永强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6位处级干部态度端正,能严格按照要求撰写发言提纲,自我批评联系实际、聚焦问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二是认真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推进整改整治工作。要将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及分管工作领域内存在的问题与巡视整改问题一一对照,认真进行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整治成效。三是坚持政治建党,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支部要按照新时代党建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争创“样板”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最后,谢玉玺进行表态发言,直属九党支部处级干部将从以下几点着手,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建立整改清单,制定过硬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不断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抓住重点,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郑冉 图片/郑冉 审核/谢玉玺 发布/郑冉)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