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历史规律,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为直属九党支部讲党课


6月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以“准确把握历史规律,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直属九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安永强首先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结论出发,阐明了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世界历史上最科学、最先进、最成功的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强大、最成功、最先进的政党。其次从历史、文化和实践三个维度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需要准确把握历史规律。最后以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为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以实干彰显初心,用进取践行使命。

安永强强调,监督、巡察和审计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组织纯洁性、先进性,使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环节。因此,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有职业尊荣感,牢固树立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有斗争精神。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与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通过不断履行监督责任,维护广大师生利益。三要洁身自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以担当精神激发干事热情,以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郑冉  摄影/沈菲  审核/杨红  发布/沈菲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