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九党支部开展 “学规范、扬家风、强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学校《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根据《直属九党支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安排意见》,5月20日下午,直属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安康学院家风馆开展“学规范、扬家风、强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家风馆展厅内中国经典传统家训、红色家风以及安康地方经典传统家训文献和研究成果等三部分内容。了解了诸葛亮《诫子书》、朱熹《朱子家训》、《王守仁训言》等中国经典传统家训,聆听了毛泽东、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教家风故事,领略了白河黄氏、汉阴沈氏、岚皋杜氏、安康谢氏等安康地方代表性传统家训文化。


2C10F

23F29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17F68


会上,支部书记谢玉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杨红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高校教师“红七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师德失范典型案例等内容。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和参观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领悟到了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的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师德底线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纯正家风涵养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纪律意识,履职尽责,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撰稿/郑冉   图片/郑冉   审核/谢玉玺   发布/郑冉)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