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4月1日下午,学校在江南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纪委委员和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刘国中、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报告,《省纪委监委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2022年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工作要点》,传达了《关于对2021年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考核发现问题的通报》。

会议讨论、审议了《安康学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22年安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强重大事项报告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的实施办法(试行)》。

安永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着力加大办案力度。针对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等薄弱点,多举措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对于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优先办理,集中办理,逐项清零,要把在学校各项管理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作为查案重点,加大查处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正确履行岗位职责。二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同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夯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品牌化建设,以“351”廉政教育精品建设工程为载体,不断优化廉政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纪委要从严从细从实抓牢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对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要在全校范围内通报;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并加大对纪委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撰稿/摄影/沈菲   审核/杨红   发布/沈菲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