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内设室、党委巡察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月24日下午,纪委内设室、党委巡察办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纪委内设室、党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永强主持。


BA50E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随后,各参会人员就学校纪委、党委巡察办2022年工作计划及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交流研讨。

安永强充分肯定了纪委内设室、党委巡察办2021年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起点谋划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有特色、高品质、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坚定政治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责任担当。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能力,尤其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善于从信访举报、日常监督、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善于从政治和党纪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置问题。三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监督重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围绕“一把手”履职用权、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做实做细同级监督。进一步突出监督首要职责,明确监督对象、内容和方式,精准发现和处置问题,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和做强特色。四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统筹协助、监督作用,紧紧牵住“牛鼻子”,督促学校党委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聚焦重点难点焦点,扭住重点人重点事不放,一盯到底,督促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把整改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及时办理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措施优质高效办理办结。

 

        (撰稿/沈菲  摄影/郑冉  审核/杨红  发布/沈菲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