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

414日上午,学院警示教育座谈会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出席,学院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干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行玉主持。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案件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学院党员干部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构建学院惩防体系中的作用。经学院党委同意,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座谈会。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苏汉青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案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高校中发生的几个案件情况,组织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和全省案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教育纪工委主要领导对全省高校案件工作的有关要求。

11名参与新校区建设工作的处级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听到全省高校近期发生的案件非常震惊,很受教育。各位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对自身这几年履职和带领部门班子建设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道德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面对诱惑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严格按章办事,自觉抵制腐败,勇于与腐败行为作斗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处理问题由集体研究,集体决定,及时上下沟通,杜绝一个人说了算,拒绝违规行为;要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把自觉接受监督视作为组织对个人和对部门发展的关心和爱护;要紧紧围绕学院新校区建设和本科教学评估两个重要任务,结合自身职责要求,狠抓落实,创新工作,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各位党员干部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建议学院根据发展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的建设,完善办事程序,规避风险;二是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自控水平;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工作能力,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来;四是要适度开展舒缓、疏导活动,为重要岗位、重点部位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工作压力。

闵小平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高校案件工作会议通报的案件具有发案渠道多样、发案人员层次多样、发案人员岗位多样、发案人员年龄层次多样等特点,值得全体党员干部深思。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目的,就是传达上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给党员干部开展提醒教育。通过大家的交流,查找分析我们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会议,能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做到在工作和生活中相互提醒,相互促进。

闵小平强调,学院教育事业发展面临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守住底线。学习是提高能力的重要举措,法律法规是党员干部的行为标尺,守住底线是对集体和个人的最终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经常算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坚守廉洁自律这条底线不动摇;二是国家利益、学院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党员干部,要视国家利益为最高利益,视学院利益为我们的最终利益,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奉献精神;三是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学院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组织保证。各院系、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各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不畏困难,认真履职;四是要廉洁自律,强化服务。相关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强化自律。同时要对照目标任务,在工作中多沟通、多商量、多交流,不打折扣的完成学院党委行政赋予的光荣职责。

杨行玉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党委把新校区建设这项光荣而神圣的工作交给各位,是对大家的信任,在责任大、风险大、诱惑大的岗位上工作,我们就要乐于接受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和民主的监督;要善于保护自己,善于拒绝别人。工作的原则和底线不能突破,要有勇气、有毅力、有艺术的拒绝不正当的利益和要求;要把制度约束和工作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在制度的框架之下,不能缩手缩脚、畏惧不前,要对照目标,大胆创新,推进工作;要处理好“尽职”和“失职”问题。工作要尽心尽力,确保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工作,确保九月份新校区入住的目标实现,同时要实现“新校区建好,干部不倒”的目标要求。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