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已与多部门建立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与中组部、公安部、司法部、外交部等多个部门建立了防范违纪违法公职人员外逃工作协调机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8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通报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透露以上消息。

    李玉赋指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全局出发,不断深化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的认识,深刻总结反腐倡廉实践经验,准确把握中国现阶段反腐倡廉形势得出的科学结论,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李玉赋介绍,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已形成惩防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抓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合力。

    他说,目前,中央和国家机关17个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联合下发了建立惩防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有关文件,确定了工作程序。财政部针对承担的7项牵头任务,分别与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建立分工合作制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安监总局等单位,利用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定期与协办单位研究工作。中央纪委监察部与中组部、公安部、司法部、外交部等多个部门建立了防范违纪违法公职人员外逃工作协调机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一些省(区、市)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制定了联系合作的工作规范,形成了抓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合力。

 

本站编辑:爱平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