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确定下半年主要抓好四项重点任务

 
 
   近日,陕西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确定下半年重点抓好四项任务:
 
   一是认真贯彻四个反腐倡廉法规和文件。尽快研究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搞好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要求、步骤和时限。把贯彻四个法规和文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重点检查和抽查,认真查找各地各部门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近两年来在建的和已完工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逐一作出廉政结论。
 
   二是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加强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民生八大工程”项目资金的监管;以贯彻中央厉行节约要求为重点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和公务接待活动,对压缩、降低、削减情况进行检查;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开展治理“小金库”工作,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做好使用“两规”措施的安全防范,围绕办案重点,抓好自办案件查处;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中小学教育收费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加大推行“五项制度”工作力度。抓住每一项制度实施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五项制度”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加大制度创新工作力度,把制度创新贯穿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形成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长效机制。
 
   四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两项活动”,认真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9、10号文件,保证年底前机构、人员编制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为党委当好参谋,围绕如何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多出思路、出实招;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来源:陕西省纪委办公厅)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