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系统将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陕西省教育系统将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对于顶风违纪者将严肃处理,按照组织程序先予以免职、再依据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据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介绍,此次专项治理的范围是由省教育厅预算拨款的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厅属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工委、教育厅机关各处室。
 
    此次治理“小金库”以“依法处理、宽严相济”为原则。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凡自查认真、纠正及时的,可从轻、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自查自纠阶段的时限确定为2009年7月31日。凡7月31日前自查发现并及时纠正的问题从轻从宽处理,凡8月1日起被查发现的问题,将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二是严惩顶风违纪。在中央有关文件下发后再设立“小金库”的,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严肃处理,按照组织程序先予以免职、再依据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把治理“小金库”作为加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源头治理,防止并杜绝“小金库”问题的发生。
 
    6月23日,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召开的治理“小金库”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7月下旬开始,全省教育系统将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推动各单位治理“小金库”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的范围是由省教育厅预算拨款的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厅属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工委、教育厅机关各处室。此次治理“小金库”以“依法处理,宽严相济”为原则。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凡自查认真、纠正及时的,可从轻、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自查自纠阶段的时限确定为2009年7月31日,凡8月1日起被查发现的问题,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二是严惩顶风违纪。中办发〔2009〕18号文件下发后再设立“小金库”的,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严肃处理,按照组织程序先予以免职,再依据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社会公布两部举报电话:029-85582594,029-87338592。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