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报5起公款吃喝典型问题 局长吃宵夜致人醉酒住院被查处

2016919日 星期一  2版:综合新闻

湖南通报5起公款吃喝典型问题——

农垦局长吃宵夜致人醉酒住院被查处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记者 邹太平

 

 

本报讯(记者 邹太平)914日,湖南省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强烈信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先后查处了一批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此次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既涉及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涉及县级和科级党员领导干部。

 

例如,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陈健强在担任省地方海事局局长、省水运管理局局长期间,先后5次违规接受邀请并参加某下属单位以庆祝公司成立、年终总结会、春节团拜会、党支部活动等名义组织的宴请和钓鱼、骑马、泡温泉、唱歌等娱乐活动,并在上述活动中收受该公司礼金共计1.7万元,所有费用均在该公司财务报销。此外,陈健强还先后在其他两个下属单位违规兼职取酬共计19.94万元。在组织审查期间,陈健强认错态度较好,且主动上缴违纪所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基层调研时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也非常典型。2015513日,时任省农垦局局长傅芳世、机关党委书记欧阳重辉等前往永州市江永县回龙圩管理区调研,中餐、晚餐及次日早餐均由回龙圩管理区安排,三餐消费菜品、酒水超出接待标准2087元。513日晚餐后,傅芳世、欧阳重辉和回龙圩管理区农业局局长陈闯祖、回龙圩管理区党政办主任刘炜、冷水滩区园艺场副场长周黎明等人又前往一大排档公款吃宵夜、饮酒,导致周黎明因醉酒于次日住院。此外,傅芳世、欧阳重辉住宿超标。傅芳世、欧阳重辉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闯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炜、回龙圩管理区后勤管理中心干部李志国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黎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无独有偶。衡阳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符成安于20157月至9月,先后三次以干部调离、原市物价局和市发改委合并等事由,违规组织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用公款聚餐。此外,符成安还存在违规公款送礼、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符成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还有的顶风违纪操办高考“庆功宴”。2015625日,益阳市第六中学为庆祝高考取得好成绩,在某酒店组织高考“庆功宴”,并邀请上级单位资阳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当天下午,该校购买烟花鞭炮在校门口燃放,以示庆贺;晚上设宴8桌,资阳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5人、学校行政人员20人、高三任课老师50余人参加,席上每人还发香烟一包。“庆功”烟花鞭炮和宴席花费共计9458元,至调查时正在进行公款报销。资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第六中学工作组组长何顺不仅不制止违规公款吃喝,反而带头参加,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负责分管该校的区教育局财务基建股股长、市第六中学工作组副组长陈金堂和负责纪检、党务工作的区教育局专家组组长、市第六中学工作组成员张希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被通报的还有长沙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杨波等人。2016年,王杨波等人先后3次违规接受利益关联企业负责人的宴请或高消费娱乐活动,并存在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王杨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和免职处理,其他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分或处理。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