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当前,我省及教育系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根据省市以及学校党委要求,学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督促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到位。

及时发布通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学校纪委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专项工作组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要求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二级单位、专项工作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学校门禁、集会、网购、物资采购、食堂和校园卫生消杀等防控要点进行严格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加强对师生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全体师生坚决服从学校、属地政府及其他疫情防控部门的指挥和安排,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封控隔离、信息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发挥监督合力,做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学校纪委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责任、纪律、作风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二级单位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督促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监督,并迅速上报。纪委纪检监察室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先后对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均能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卫处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强校园门禁管理,认真核查“两码一证”;后勤保障处严格执行校园物资采购专用通道管理要求,坚持人物同防,确保安全,并对校内快递点、学生食堂、校内公共环境做到定期消杀,校园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从严执纪问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校纪委下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发现和整治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于疫情防控中发生或者发现的违纪违规案件第一时间优先办理,快速处置,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执纪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撰稿/沈菲   审核/杨红   发布/沈菲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